太錫鐵路崇禮大橋首片箱梁澆筑完成

為2021年順利建成通車創造了有利條件

2020年07月19日09: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太錫鐵路崇禮大橋首片箱梁澆筑完成

  作為北京冬奧會重點配套交通工程——太錫鐵路太子城至崇禮北段(簡稱太崇段)項目的主控工程,崇禮大橋首片大型箱梁澆筑近日順利完成,為2021年順利建成通車創造了有利條件。

  太錫鐵路南起崇禮鐵路太子城站,北至內蒙古錫林浩特市,線路全長384.083公裡。其中,由中鐵十六局集團公司承建的太崇段全長15.86公裡,包括兩座隧道、崇禮大橋及崇禮站場等,是連接太子城奧運核心區和崇禮城區的唯一軌道交通配套線路,將為北京冬奧會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崇禮大橋位於黃土嘴村,銜接和平隧道和崇禮隧道,是太錫鐵路太崇段的主控工程。大橋全長241.5米,橋面寬7.1米,採用支架現澆法施工。首片箱梁近日歷時10小時澆筑完成,為下一步太錫鐵路的順利完成贏得了時間。

  據中鐵十六局集團太錫鐵路太崇段崇禮大橋施工負責人張雨介紹,崇禮大橋總共七跨梁,已澆筑完成的是第三跨梁。為加快施工進度,目前現場有50多位工人,澆筑先從底部開始,然后逐步往上,預計該橋將在9月底完工。太錫鐵路太崇段項目的重點控制工程和平隧道和崇禮隧道也在積極推進中。

  據悉,太錫鐵路太崇段2021年底建成通車后,從太子城到崇禮城區的鐵路運行時間,將隻需6分鐘左右。(記者陳華 通訊員張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