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提前完成全年“四好農村路”建設任務

2020年07月19日09: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衡水提前完成全年“四好農村路”建設任務

  日前,記者從衡水市交通運輸局獲悉,今年衡水市農村公路建設任務目標為240公裡,截至6月底,該市已完成農村公路建設242公裡,提前半年超額完成全年任務數。

  “四好農村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建設是衡水市的重點民生實事。今年初,該市印發了《農村公路建設“大干120天”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任務,列出了時間表。並成立督導組,在項目前期、項目建設過程中對建設現場進行督導檢查,對項目建設推進中存在的問題,逐個分析,協調解決,確保施工進度。

  農村公路管護“路長制”是“四好農村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衡水市按照“縣道縣管、鄉村道鄉村管”的原則,穩步推進“路長制”工作,今年初建立起覆蓋縣鄉村的路長組織體系,縣鄉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村委會主要負責人為縣鄉村各級路長,對本地農村公路建管養運及路域環境整治負總責,夯實了縣鄉政府主體責任,各級路長按照對應職責落實了責任制細則。

  “四好農村路”建好更要養好。衡水市不斷規范公路養護機制,市、縣兩級養護資金備案工作全面完成,首次將農村公路日常養護資金2321萬元列入市財政預算,為農村公路養護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支持﹔市、縣兩級均制訂養護機制改革調研方案,出台養護機制調研報告,目前,各縣均已形成符合本地養護實際情況的制度性文件。(記者焦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