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至12月12日,每周六晚相約雲端——

河北:二十場“惠民雲劇場”開啟線上直播

2020年07月19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二十場“惠民雲劇場”開啟線上直播

  “懷抱琵琶別漢君,西風颯颯走胡塵……”7月18日晚,在京劇《昭君出塞》的經典唱腔中,由河北省藝術中心和石家庄市委宣傳部聯合推出的“惠民雲劇場”,正式開啟首場線上直播,並由此拉開整個“惠民雲劇場”在今年下半年的20場精彩演出的大幕。

  當天,記者從省藝術中心、省京劇藝術研究院等單位獲悉,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省會演出市場正翹首期盼回暖。為了進一步滿足人們精神文化生活,當前各演出單位積極尋求線上發展,努力推動演藝資源向線上運行。此次“惠民雲劇場”進一步落實“省會文藝場館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劇場演出季”項目工作要求,立足於戲曲、曲藝、音樂劇、舞劇等文藝資源,通過和直播平台及商業機構合作,共同推出的惠民演出大餐,將一直持續到12月12日。

  據悉,這些演出主要有折子戲《卷席筒》《花為媒》《四郎探母》《龍鳳呈祥》等經典劇目選段,以及京劇《遇皇后》、舞劇《天鵝湖》《葛蓓莉亞》、原創兒童音樂劇《消防小子》、大型多媒體舞台劇《小兵張嘎》、音樂會《古箏專場》、相聲《相聲專場》、新派喜劇《意亂情迷》等。這些演出基本確定在每周六20時准時直播,戲迷朋友可通過抖音APP、快手APP、嗶哩嗶哩,搜索關注“石家庄高雅藝術惠民雲劇場”即可觀看。(記者龔正龍)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