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網絡投票開啟 河北省14部作品角逐“金鷹”

2020年07月19日08: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14部作品角逐“金鷹”

  7月18日晚,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網絡投票正式開啟,河北省電視劇《最美的青春》等14部作品參評。本屆金鷹獎宣傳片《灼灼其華》和青春版宣傳片《風華正茂》同時上線首發。

  中國電視金鷹獎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共同主辦,以專家評審、中國視協會員、觀眾投票相結合評選產生的常設全國性電視藝術大獎,創辦於1983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9屆。本屆金鷹獎共征集到各類作品936部,經初審篩選和資格審查,共有529部作品正式參評,其中電視劇159部、電視紀錄片181部、電視綜藝節目130部、電視動畫片59部。我省此次共有14部作品參評,其中包括《最美的青春》《有個地方叫馬蘭》《在桃花盛開的地方》等3部電視劇,《中山國》《中國梆子》《潮起京津冀2018》《冀味兒》《董振堂》等5部電視紀錄片,《成語天下》《鄰家詩話》《絕對有戲“名票四下鍋”》《綠色的旋律——2018塞罕壩森林音樂會》《“和夢想一起飛”2019河北少兒春晚》等5部電視綜藝節目以及電視動畫片《年畫中的傳奇》。

  為順應新時代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的發展,本屆金鷹獎對獎項設置進行了調整,並全部面向網絡視聽作品。第一輪網絡投票於7月18日20時開啟,至8月18日結束。在為期1個月的投票時間裡,所有參評作品將在中國文藝網進行上線展播,觀眾可在此期間登錄網站免費觀看。組委會將在觀眾和中國視協會員網絡投票后,組織業界專家對參評作品進行遴選,之后將進行第二輪網絡投票和專家終評。最終評選結果將於今年10月在長沙舉辦的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上揭曉。(記者曹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