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常態化教育整治不文明養犬行為

2020年07月18日09: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常態化教育整治不文明養犬行為

  7月17日,從石家庄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進一步提高市民文明養犬、規范養犬意識,石家庄市文明委制定了《關於不文明養犬行為常態化教育整治的實施方案》,即日起,在市區范圍內針對遛狗不拴繩、糞便不清理、犬吠擾民、一戶養多犬、違規飼養大型犬和烈性犬等不文明養犬行為,開展常態化教育整治。

  據介紹,各級公安機關、城管部門將加大對居民小區、主次干道、商業大街等地的巡查力度,嚴格執法,文明執法,對不文明養犬行為,發現一起,處罰一起。對遛狗不拴繩的,公安機關當場對養犬人進行教育,拒不改正的,對養犬人予以警告並處以50元罰款的處罰。對養犬人不及時清理犬隻在戶外排泄糞便的,城管部門依據《石家庄市養犬管理條例》第15、27條之規定,對養犬人予以50元罰款的處罰。對違規飼養大型犬和烈性犬的,公安機關對養犬人發放《違規養犬告知書》,責令其將飼養的犬隻限期帶離市區,拒不帶離的,由公安機關暫扣犬隻,並處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此外,石家庄市文明辦向廣大養犬市民發出倡議:養犬要辦理養犬証並定期年檢﹔遛狗要拴繩﹔犬隻糞便要及時清理﹔攜犬外出時,要避讓老年人、殘疾人、孕婦和兒童等﹔要加強犬隻基本行為訓練和監管﹔犬隻要定期免疫﹔不要攜帶犬隻進入禁止犬隻入內的公共場所。(記者吳培源)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