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邢台市調研檢查

2020年07月18日08: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以臨戰狀態防汛備汛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許勤到邢台市調研檢查

以臨戰狀態防汛備汛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17日,省長許勤到邢台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國家防總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許勤來到控制流域面積1220平方公裡的朱庄水庫,登上堤壩檢查閘門發電機運行狀況,詳細了解不同雨量形成的匯水量和流量、泄洪調度方案等情況,他說,當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全面落實各項防汛舉措,責任落到防汛救災全過程、各層級,到崗到人、到村到戶,對風險隱患進行再排查再整治,加強骨干水庫調度運用,最大程度發揮水庫攔洪削峰作用,確保水庫安全和下游安全。信都區大戈廖村是省級重點地質災害點,許勤到村裡仔細了解監測預警、避險安置等情況,強調要“防”字為先,以萬全准備防范地質災害的萬一可能,完善撤避預案,及時轉移、妥善安置群眾。許勤來到邢台市區泉北大街地道橋泵站,檢查城市內澇治理工作。他要求,每個城區都要制定專項計劃,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全面檢查排水管網,全面摸排易澇地區,提前預警、提前排水,標本兼治防治城市內澇,做好城區防汛工作。每到一處,許勤都強調,根據氣象預報,我省將有多輪降雨過程,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把群眾安危放到第一位,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現場督查,在防汛救災第一線體現責任擔當。

許勤來到邢台學院,與學生和創業導師親切交流,查看就業台賬,了解各專業就業率,參觀校企共建雙創空間。他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落實中央和省關於穩就業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大對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支持力度,優化網上就業服務,強化就業創業指導,建立校企合作對接平台,支持畢業生以新就業形態、靈活多樣方式實現多元化就業,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高校要以就業為導向,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需求,優化學科設置,提高辦學質量。在邢東新區豫讓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許勤詳細了解疫情防控舉措和醫聯體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防治融合,推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擴大家庭醫生覆蓋面,努力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

信都區前南峪村林木覆蓋率達到94.6%,被譽為“太行山最綠的地方”。許勤到這裡檢查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山區生態修復等情況,稱贊前南峪村真正把綠水青山變成了金山銀山,勉勵當地干部群眾繼續努力,打造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示范。許勤還來到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重溫革命歷史,感受抗大精神。他指出,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接續奮斗,為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