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六項行動全面提升創城水平

2020年07月17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六項行動全面提升創城水平

  日前,邢台市開發區火炬街道辦事處黨員陳姿延來到百花小區逐戶家訪,發放創城宣傳材料,征集群眾意見建議,做到“一戶不落、人人皆曉”。半個多月以來,信都區、襄都區、開發區、邢東新區組織轄區區直、街道(鎮辦)、社區(村居)等全體黨員干部,並發動志願者、老黨員、老干部等積極參與,入戶傾聽群眾對創城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積極幫助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家訪行動是邢台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六項攻堅行動中的一項。記者從邢台市創城辦了解到,六項行動分別是清零行動、補板行動、守護行動、家訪行動、聯建行動、“淨走”行動,從7月1日開始持續至8月20日,其目標在於聚焦創城工作的重點、要點、弱點、難點,以點帶面、全面提升創建水平。

  共享單車放歪了,上前扶正﹔地面上有紙屑垃圾,順手撿起來……這是7月5日,邢台市直機關(單位)干部職工開展“淨走”行動的一幕。當天,從城市街巷到公園廣場,從社區到小區,都能看到市直機關、單位干部職工的身影,他們利用周末時間邊走邊隨手撿拾垃圾、勸導不文明行為。對“淨走”過程中發現的亂丟垃圾、違規停放非機動車、商戶“門前五包”(綠化、亮化、美化、淨化、秩序)落實不到位等影響創城工作的問題,能當場解決的當場解決,協調不了的重點難點問題及時留存視頻、照片資料及定位信息,單位匯總后上報市直工委,由市創城辦負責督辦。

  此外,清零行動重點聚焦社區小區、集貿市場、背街小巷等部位及周邊點位,以環境衛生、交通秩序、停車秩序、門前五包以及小廣告、不文明養寵等難整治易反彈問題為重點,通過全面自查、整改、提升,達標一個清零一個。補板行動重點對網上申報材料進行查漏補缺,全面、精准、高質量反映工作進展和成效。守護行動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任務,重點整治校園周邊安全環境、文化環境,突出做好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結合疫情防控要求開展好線上線下相關活動。開展聯建行動,承擔小區聯創共建任務的市直各單位每十天要到聯創共建小區開展至少一次活動,幫助小區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優化環境衛生秩序,加大公益廣告宣傳,勸阻雜物佔道、車輛亂停亂放等行為。聯建單位最低要為聯建小區辦1至2件實事。

  據了解,邢台市創城辦等部門將加大督查督導力度,對在開展六項行動中工作突出、貢獻突出的單位和個人,及時表揚獎勵﹔對工作不力、進度遲緩、失職瀆職等影響創城進展成效的,從嚴追責問責。(記者邢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