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會

2020年07月17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研究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會

研究河北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7月16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會,聽取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進展情況及主要成果匯報,研究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

許勤指出,科學編制並實施我省“十四五”規劃,對於鞏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建設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意義重大。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著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高質量做好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他強調,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經過省有關部門共同努力,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當前規劃編制進入關鍵時期,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對基本思路進行再深化、再提升、再聚焦,把發展機遇研判准,把困難挑戰分析透,圍繞目標定位、重點任務、政策舉措等,深入研究謀劃,抓實抓細規劃編制各環節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把抓好規劃編制擺在突出位置,抽調精兵強將組成規劃編制專班,明確時間節點,層層壓實責任,縱向做好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編制銜接,橫向建立由省市發展規劃、專項規劃、區域規劃、空間規劃等構成的統一規劃體系。要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支持指導,廣泛聽取專家意見,征求基層干部群眾建議,借鑒兄弟省份先進經驗,使規劃更加適應時代要求、符合發展規律、體現人民意願。

省領導袁桐利、時清霜、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