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主題創研暨文藝精品文藝人才宣傳推介培訓班開班

2020年07月16日17: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16日電 (楊文娟)7月15日,由河北省文聯主辦,河北省文聯文藝宣傳中心承辦的“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主題創研暨文藝精品文藝人才宣傳推介培訓班在石家庄開班。來自河北省各市文聯分管文藝刊物工作的領導、文藝期刊(含內刊)負責人、參與此次主題創作的骨干作家代表等40余人參加培訓。

據了解,此次培訓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落實河北省委宣傳部工作部署以及河北省文聯2020年工作要點,切實抓好“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主題文藝創作,深入宣傳推介河北省文藝精品、文藝人才。除主會場外,此次培訓還設置了分會場,主會場採用專家授課、分享交流及作品分析相結合﹔分會場採用主會場授課視頻信號切換直播授課。 

開班儀式結束后,河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解曉勇以《文藝走進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要求》為題,進行了專題授課,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的形成發展歷程和鮮明時代特征,並就如何做好新時代文藝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務要求。

據悉,為期三天的培訓,邀請到河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方竹學,香港《大公報》原總編輯、武漢大學兼職教授賈西平,《中華文學選刊》執行主編徐晨亮,香港《大公報》駐河北資深記者顧大鵬,《散文選刊》主編葛一敏以及河北民族師范學院教授、知名評論家、作家薛梅,他們將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及意識形態工作﹔創新文化的理念及中外文化交融交鋒、西方媒體報道價值取向﹔新聞深度報道方法、提升新媒體宣傳影響力途徑﹔“雙決”創作典型案例分析等主題內容進行授課。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