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龍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超15%

2020年07月16日10: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盧龍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超15%

  日前,盧龍縣舉行重點項目觀摩活動,全縣16個市重點建設項目加快推進。

  今年以來,盧龍縣全力以赴抓項目,經濟發展呈現出強勁勢頭,發展后勁進一步增強。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該縣地區生產總值預計同比增長7.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5%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10%以上,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別達到8%、8.5%。全縣新增市場主體1572戶,同比增長41%。

  在疫情沖擊下,盧龍何以實現逆勢前行?盧龍縣委書記鞠世聞說:“全縣上下盯重點、聚難點、疏堵點,堅持把項目建設與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實,堅決做到目標不變、指標不調、任務不減、標准不降,促進經濟穩步快速發展。”

  今年以來,盧龍縣第一時間出台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中小微企業發展等“40條”硬核措施,深入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為企業解決問題400多個,加快了企業復工復產達產,穩固了經濟發展基本盤。

  在嚴格疫情防控情況下,他們主動轉變招商引資方式,通過“雲推介、雲洽談、雲服務”,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廈門、廣州等地舉辦招商推介會,累計簽約項目46個、計劃總投資268.24億元,目前已開工37個﹔召開京盧經濟文化懇談會,7個重點項目意向簽約﹔5月29日,總投資139億元的23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在加大招商引資的同時,強化項目建設。聚焦培育“1+2+N”主導產業集群,謀劃儲備裝配式建筑產業園等新興產業項目150個,總投資1600多億元。在連續幾年“缺席”省級重點建設項目的情況下,今年盧龍縣有4個項目被列入省重點建設項目庫。

  為讓好項目留得住、能發展,盧龍縣優化項目落地服務,組建項目服務、領辦代辦專班,做到服務不掉線,實現了“一般問題不過夜、重點問題不隔天、難點問題三日結”。通過“一網一門一次一窗”建設,281項公共服務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縣級政務服務網上可辦率達到96%,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內,促進了市場主體快速發展。(記者郭猛 通訊員武藝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