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戒毒場所將全部參與駐地社會醫院醫聯體建設

2020年07月16日08: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戒毒場所將全部參與駐地社會醫院醫聯體建設

  日前,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印發方案,決定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場所開展醫療工作鞏固攻堅年活動,2020年底前,全部場所參與駐地社會醫院醫聯體(專科聯盟)建設。

  河北省將進一步加強司法行政戒毒場所醫療社會化建設。已參與駐地醫聯體建設的場所根據當地醫療資源布局,通過資源共享、技術支持、服務銜接等合作方式,提升場所醫療能力和水平。未參與駐地醫聯體建設的場所將進一步加大與駐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社會醫院的溝通協調,積極參與社會公立醫院牽頭組建的醫聯體建設。未參與專科聯盟建設的場所,積極參與社會醫院牽頭組建的精神科、傳染病等專科醫院專科聯盟,並通過專科共建、業務指導、科研協作等方式,提高戒毒醫療和專科疾病的診斷治療能力。

  大力發展遠程醫療協作網,通過醫聯體內上級醫院向醫療機構提供遠程醫療、教學和培訓,實現疑難病症所內醫療機構檢查、上級醫院診斷的診療模式,爭取利用1到3年時間,全部建成遠程醫療服務平台。根據需要,在醫聯體(專科聯盟)內或合作醫院選擇條件適合的所外醫院建立戒毒人員專用病房。(記者尹翠莉 通訊員李麗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