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職業技能 河北省“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活動7月15日啟動

2020年07月15日17: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河北省“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暨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全媒體宣傳推廣活動啟動。

人民網石家庄7月15日電 (楊文娟)7月15日,以“職業技能提升 改變你的生活”為主題的2020年河北省“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暨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全媒體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在石家庄舉行,當天也是第六個世界青年技能日。

啟動儀式中,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信息網絡布線項目”銀牌獲得者——河北邢台21歲的韋國發分享了他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普通職業高中學生到世界矚目的逆襲之旅,以親身經歷見証了職業技能提升如何在潛移默化中改變著每一個奮進者的命運和人生。另外,現場還為十位“河北省突出貢獻技師”獎獲獎者頒發了獎牌和証書。

活動現場為“河北省突出貢獻技師”獎獲獎者頒發獎牌和証書。

據了解,“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是為進一步推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電話咨詢服務工作,發揮12333在人社工作中的作用而舉辦的主題宣傳活動,今年是第九屆。

近年來,河北省在12333咨詢服務方面,積極開展政策咨詢、信息查詢等多種服務,年均接聽量近200萬人次,通話時長3.5萬小時,在人社部門和社會公眾之間架起了一座空中服務橋梁,有效保障了勞動者權益,促進了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在職業技能提升方面,河北省做到精准施策、應培盡培。據介紹,2019年河北省從失業保險基金中提取34.2億元,充分發揮企業、院校和社會力量辦學等各方面作用,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培訓對象覆蓋企業職工、未就業大學畢業生、農村轉移勞動力等11個群體,培訓內容涵蓋河北省重點行業的926個職業工種。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已培訓43.8萬人次,完成全年60萬人次目標任務的73.04%,有力促進了就業創業和人才培養,為保障居民就業、促進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下一步,河北將繼續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充分發揮12333咨詢熱線的作用,努力打造“陽光熱線”、“民生熱線”,並圍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企業新型學徒制、技能人才評價改革等內容,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全面解讀政策規定和經辦流程,進一步擴大政策知曉度,確保完成全年培訓任務。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