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四個冬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預計8月底前完工

2020年07月15日10: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四個冬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預計8月底前完工

  7月13日,崇禮城區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現場機器轟鳴。從張家口市交通運輸局獲悉,包括崇禮城區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在內,張家口四個冬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正穩步推進,將於今年8月底前完工。

  崇禮城區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全長約17.5公裡,採用二級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60公裡/小時。建成后,將完善張家口賽區路網建設,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提供較大支撐作用。目前,該工程路基、小橋涵全部完工,路面基層完成92%,路面下面層完成61%。

  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崇禮南客運樞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也均為北京冬奧會交通基礎設施工程。其中,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北廣場已完成彩色瀝青混凝土鋪裝和花池壁石材裝修,北廣場全部工程基本完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正在進行主體結構及二次結構砌筑工程施工,預計7月中旬項目主體全部封頂,8月底項目中部通廊換乘區具備使用功能,保証旅客正常通行。崇禮南客運樞紐是一個集公交、出租、社會車輛等多種交通方式便捷換乘的樞紐,目前已完成主體結構及封頂、地下停車場砌筑施工,正在進行地上一層砌筑,及樞紐局部的裝飾、裝修,預計8月底樞紐地下停車場具備使用功能。(記者王偉宏 通訊員李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