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6月滄州減免企業社保費8.8億元

2020年07月15日10: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滄州減免企業社保費8.8億元

  “我們公司已獲減免社保費400多萬元。”近日,滄州渤海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謝聃說,公司前期投入大,資金回籠慢,多虧了階段性減免社保費政策的實施。今年2至6月,滄州市2萬多家企業享受社保費減免,共計減免費用8.8億元。

  此次免征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的,包括各類中小微企業和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減半征收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的,包括各類大型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各類社會組織。

  為進一步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應對風險,減輕企業和低收入參保人員今年的繳費負擔,疫情期間,滄州市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執行到位時間,對中小微企業三項社保單位繳費部分免征政策延長到12月底,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三項社保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征收,執行時間至今年6月底。(記者王雅楠)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