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在全省率先推行"5個1"全程跟蹤核實工作法

2020年07月14日09: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實現項目竣工即可辦証

在全省率先推行“5個1”全程跟蹤核實工作法

邢台實現項目竣工即可辦証

今年以來,邢台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主動創新改革,變事后處置為源頭防控,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優化規劃條件核實管理的實施意見》,在全省率先推行“5個1”全程跟蹤核實工作法。

“5個1”全程跟蹤核實工作法,即將原來工程竣工后進行的綜合規劃核實,變為按施工進度,分為放驗線核實、主體核實、外立面核實、綠地車位核實、竣工核實等5個環節,實行邊建設邊核實,並且每個環節隻需1個工作日即可完成。通過實行此辦法,項目建設問題整改與工程建設可以同步推進,既可大大節省項目發現問題后的整改時間,又可實現項目竣工即可辦証。

邢台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對市區管轄范圍內所有在建、已批待建工程進行了全面摸排,每天安排人員逐個進行現場辦公。據統計,目前,全市已完成103個項目、1872萬平方米在建工程全程跟蹤核實,對達到竣工核實條件的14個項目當天辦理了規劃條件核實証明。(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劉興利、張海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