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辦公廳轉發《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2020年07月14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委辦公廳轉發《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根據中央辦公廳轉發的《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近日,河北省委辦公廳轉發《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下稱《通知》),並發出通知,要求迅速在全省興起新一輪學習宣傳熱潮。

  《通知》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談話、演講、批示、指示、賀信等92篇,分為19個專題,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出版發行,對於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之以恆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切感受其中蘊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論力量、實踐力量,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結合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改革發展穩定等各方面工作,緊密結合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科學把握大勢,加強問題研究,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動力,自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旗幟鮮明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肩負起領導責任和政治責任,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省掀起新一輪學習宣傳熱潮。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列入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要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培訓教學重要內容,作為高校師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提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學習強國”河北平台的學習宣傳針對性,創新推動黨的科學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廣泛宣傳報道相關內容,報道各地各單位干部群眾學習的好經驗好做法,營造濃厚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要高度重視學習使用工作,滿足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學習需求。(記者薛惠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