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正當時

中國電信河北公司5G網建再提速

2020年07月13日10: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當前加快建設新型基礎設施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5G是“新基建”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支撐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2019年以來,中國電信河北公司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5G建設,以高質量的5G網絡支撐經濟社會發展。截至7月初已發展5G套餐用戶超百萬,同時通過充分發揮“5G+雲+AI+安全”的雲網融合優勢,與多家單位合作,在5G+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智慧警務、智能交通、車聯網、智慧教育、智慧旅游、媒體直播、智慧農業等領域探索5G應用創新,讓5G賦能千行百業,助力“數字河北”發展壯大。

中國電信河北公司與中國聯通河北公司按照雙方集團總部簽署的5G網絡共建共享合作協議要求,合作共建5G網絡,共享5G頻率資源,搶時間、抓進度、保質量。7月已實現在石家庄、唐山、張家口、雄安、廊坊5個城市合作共建5G基站超5000個。當前,正抓緊其他地市5G網絡建設,力爭9月底實現全省所有市區、縣城及重點鄉鎮以上區域的5G網絡覆蓋,為新時代“數字河北”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智慧賦能的新時代,需要強有力的5G網絡這一新型基礎設施作為“硬件”支撐。中國電信河北公司將以此為基礎,緊緊抓住國家“新基建”發展契機,進一步與中國聯通河北公司加強合作,共同為建設網絡強省、“數字河北”的發展做出新貢獻。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