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考生報考軍隊院校7月16日至7月17日填報志願

2020年07月12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報考軍隊院校7月16日至17日填報志願

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日前解放軍院校和武警部隊院校招生辦法確定,考生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16日10時至7月17日10時,採取估分網上填報的方式進行。

據了解,軍隊院校報考條件為:今年高考考生(應、往屆均可),未婚,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間出生,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后服從組織分配,身體健康且通過省軍區統一組織的政治考核和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

軍隊院校招生計劃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具體分校分專業招生計劃考生到各市、縣(區)人武部門、招生考試機構或中學查閱,實行順序志願,設一志願和二志願,每個志願隻能填報1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服從調劑選項,二志願實行征集方式。

為最大限度滿足考生升學需求,已完成軍隊院校(專業)志願填報的考生,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后仍可填報普通院校(專業)志願。其中,通過省軍區戰備建設局組織的政治考核和軍檢合格的考生,其軍隊院校(專業)志願生效,本科提前批A段的普通院校(專業)志願無效﹔未通過省軍區戰備建設局組織的政治考核和軍檢不合格的考生,其軍隊院校(專業)志願無效,本科提前批A段的普通院校(專業)志願生效。

志願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可從省教育考試院網站下載打印或到高考報名地縣級人民武裝部領取《政治考核表》,7月18日18時前填報好個人信息后報送至縣級人民武裝部。

高考成績及相關批次錄取控制線公布后,省教育考試院和省軍區戰備建設局對符合基本條件的考生,根據考生填報的志願,分院校、分文理科、分男女生,依據成績從高到低排列順序,隻招男生的專業按院校招男生專業計劃總數的3倍、隻招女生的專業按院校招女生專業計劃總數的4倍列入參加軍檢對象。7月24日9時,公布參加軍檢考生名單及軍檢時間地點。軍檢包括面試、體格檢查和心理檢測,全省設石家庄和唐山2個軍檢站,軍檢時間為7月24日至8月1日(含復檢時間)。8月3日18時,公布軍檢結果。

一志願錄取時,省教育考試院根據省軍區戰備建設局提供的政治考核、軍檢合格考生名單,依據考生志願和分數,區分性別,按招生計劃數量的110%投檔(投檔數量按照四舍五入取整)。總分相同的依次比較單科成績,其中,文科專業的比較順序為語文、數學、外語,理科專業比較順序為數學、語文、外語。軍隊院校根據考生填報的專業志願,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錄取對象。

一志願錄取結束后,如果沒有完成招生任務,將向社會公布缺額計劃,公開征集文化成績達到相應分數線且軍檢合格考生志願。此外,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的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在投檔范圍內優先錄取。(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