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搶險隊伍嚴陣以待 防汛物資全部到位

2020年07月10日09: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搶險隊伍嚴陣以待 防汛物資全部到位

  從邢台市政府新聞辦7月7日舉行的發布會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邢台市城管、交通、建設、衛生等單位共組建防汛搶險隊伍5支共1540人,落實搶險救援車輛78台,市城管局及屬地政府更新儲備發電機、水泵、雨衣、應急照明、救生圈等約150萬元的物資全部到位。

  為有效應對集中較強降雨造成積水或遇到停電泵站無法工作,市城管局備有2輛移動泵車及2台移動水泵作為機動力量,及時處置突發情況。在市區遭遇大到暴雨天氣時,市城管局將利用微信、微博、主要街道的8塊電子大屏等,每半個小時向社會發布市區地道橋及一些積水路段的通行情況。

  為防范內澇,邢台市城管局已清淘32條市管街道雨污水井、接戶井和收水口1.8萬個,清理小黃河、圍寨河、牛尾河、茶棚溝4條河道及沿線垃圾約5000立方米。信都區、襄都區、開發區疏通區管街道各類井口4300個,雨水管網16.5萬米,清理垃圾淤泥1400余立方米。(記者邢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