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嚴格管控圍填海

2020年07月09日10: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嚴格管控圍填海

  從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獲悉,2019年以來,河北省嚴格用海管控,加強濱海濕地保護。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68個項目用海預審,101個用海項目海域論証報告評審,47宗用海出讓方案報批。

  突出生態優先,加強制度機制建設。2019年初,省自然資源廳、省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關於嚴格管控圍填海加快處置歷史遺留問題的通知》,就嚴控新增圍填海、圍填海遺留問題處置舉措、各級政府主體責任落實做出了進一步規范明確。

  省自然資源廳會同有關部門加大管理力度,協同推進濱海濕地保護和圍填海管控工作。市、縣(市、區)海洋行政主管部門進一步完善了圍填海巡查機制,加大巡查力度,建立“早發現、早制止、嚴查處”監管工作機制,採取最嚴格的圍填海執法監管措施,防止新增違法圍填海。對新增違法違規圍填海,按照“填多少、挖多少”的原則,全部拆除到位。不定期組織圍填海專項執法,開展圍填海聯合執法巡查和監督檢查,嚴厲查處未批先用、少批多用、擅自改變用途或位置等違法違規行為。(通訊員王爽、於立豐 記者苑立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