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日別樣新,黨旗別樣紅

2020年07月08日15: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8日電 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3周年,緬懷革命先烈,重溫抗戰精神,汲取前行力量,7月7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石家庄項目聯合黨支部開展“紅色七月”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7日清晨,項目聯合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齊聚邢台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在抗大紀念碑下舉行授旗儀式,緬懷革命先烈,項目黨支部書記劉鐵邦帶領全體黨員干部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使命。

全體人員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抗大陳列館、抗大首長舊居、抗大總校校部舊址以及碑林等地,在參觀過程中,大家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一件件珍貴的歷史文物、一幅幅真實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視頻,帶著黨員干部回顧硝煙彌漫的戰爭時期,重溫烽火連天的抗戰歲月,感受革命先輩抵御外辱、浴血奮戰的革命精神。

隨后,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全體黨員共同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黨課,領略了抗大精神內涵,並在安庄村抗大總校衛生處舊址開展現場互動教學,主題鮮明,氣氛熱烈,以生動的案例,切身的感受,表達了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奉獻精神,贏得了眾人的掌聲和贊嘆。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次展覽,切身感受抗戰時代,讓自己更加銘記那段不曾親身經歷過的歲月。

本次主題黨日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豐富了項目黨員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時,激發了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堅定理想的信念以及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熱情。(唐基真、董文鼎)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