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全力以赴確保汛期城區安全

2020年07月08日10: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全力以赴確保汛期城區安全

  為做好主汛期城區防澇備汛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生產生活正常有序,連日來,廊坊市積極研判形勢,開展多項措施組織力量排查整改、配備物資、監測巡查,全力以赴確保汛期城區安全。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主汛期降雨量較往年會偏多,且短時強降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偏多,防汛形勢嚴峻。為完善指揮機制,全面落實責任,廊坊市印發《2020年城區防汛工作方案》和《2020年城區防汛應急預案》,調整城區防汛領導組織機構,明確責任分工。該市進一步細化重點區域(地段)專人盯守制度,針對解放橋、愛民橋等9個易積水重點區域,明確專人專車盯守﹔建立了信息共享、協調聯動機制,通過防汛工作微信群等實現住建、氣象、交警、綜合執法、應急管理等部門信息共享、工作聯動,確保防汛工作響應及時、應對高效。

  今年春季,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廊坊市積極做好汛前排水設施維護和檢修,劃片分區對排水設施進行巡查,目前共疏通管道2452米,補裝排水井防墜網314套,清淤收水井772座等,同時在5月底完成了全部25座排水泵站的設施設備檢修,對井蓋、燈杆等設施進行了安全隱患排查,對存在安全隱患的260處排水、供電、通信等井蓋以及14處燈杆進行了修整。針對老舊小區、低窪地段等危險區域,該市制定了群眾轉移專項方案,針對易產生問題的重點部位、重要工作環節,完善細化專項應急預案。

  此外,市直各部門和安次區、廣陽區、廊坊開發區政府組織成立15支、約3000人應急搶險隊伍,隨時備戰﹔住建系統內園林、環衛、市政、物業等部門健全應急搶險機制,全面落實人員、設備、物資等保障。(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