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消防安全人人記 西河大鼓永傳唱

2020年07月07日10: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7月07日10:5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西河大鼓,又名河間大鼓,是國家級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其簡潔蒼勁的唱腔,似說似唱的風格,傳唱至今。當西河大鼓獨特的韻味遇上消防知識,這種“古加現”的消防宣傳別出心裁。

“今天說個消防段兒,消防安全要牢記,那條不懂要學習,請大家謹提防多注意”為進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傳力度,增強社會宣傳影響力,近日,滄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河間消防救援大隊聯合西河大鼓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李雪老師精心攝制了“消防安全人人記 西河大鼓永傳唱”消防公益宣傳短視頻,通過戲曲的方式呼吁大家積極關注消防,共同創造平安和諧家園。

視頻大膽創新,將消防知識融入西河大鼓唱法中,在給群眾送去歡樂的同時,也將消防安全知識送到群眾身邊,同時倡導大家積極關注消防,人人宣傳消防。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