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戶政民警坐鎮考點 幫你現場核驗身份

2020年07月07日20: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邯鄲市第二中學考點,戶政民警為遇到身份問題的學生提供應急服務。 河北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7月7日電 (周立軍)2020年高考首日,根據河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統一部署,河北省各級公安機關都布置了戶政民警坐鎮考點,為遇到身份問題的學生提供應急服務。公安機關通過設置手持移動警務終端、移動戶籍室等方式,為開考前忘帶或丟失身份証的考生提供現場身份核實服務,第一時間保障考生順利參加高考。

在每個考點的公安民警服務台,都設立了考生身份信息認証點,安排熟悉戶籍業務的民警值守。負責各考點身份有疑問考生的核實工作,並為開考前丟失、損壞、忘帶身份証的考生提供現場身份確認工作。

邢台市五中執勤點,一名考生人臉識別通不過,兩名考生忘帶身份証,中興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立即通過移動警務終端核驗考生信息,確認考生身份,消除了考生的緊張情緒,順利進入考場。

承德市雙橋區考生田某到考場發現忘帶身份証,雙橋分局現場總指揮郝鐵鋼副局長迅速指揮啟動應急預案。由戶政部門聯系新華路派出所核准身份為考生打印戶籍証明,同時派出高考服務車前往派出所取回証明。僅用時7分鐘就將戶籍証明送到考生手中,保証了考生及時入場考試。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