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考生入場前丟失准考証 民警幫助及時尋得

2020年07月07日12: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尋得准考証后,考生候考。

人民網石家庄7月7日電 (周立軍)今天上午8點20分,石家庄市公安局新華公安分局東焦派出所民警正在市二中西校區考點執行高考任務,一位來自38中考點參加考試的考生李得勝(化名)跑來求助,說自己裝有准考証、身份証,健康記錄表的白色文件袋在考點附近不慎丟失,進不了考場。

在現場執勤的所長王利軍了解情況后,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通過警用裝備核實考生身份信息后,安排一名民警按照有關規定先行帶領該考生進入考場候考,另一位民警則立即調取考點附近監控,最終在二中西校區門口其同學手中找到了裝有考試資料的文件袋,原來是兩名同學忘記了考前的約定,兩人走散了。隨后,民警迅速將准考資料交還給考生並安慰其情緒, 鼓勵其好好考試。目前,該考生以正常參加了考試。

警方提醒:高考期間,廣大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証、准考証,避免丟失、損壞給考試帶來的不便。如有市民撿到身份証、准考証等考生証件,請第一時間撥打110或者按照准考証信息交送到考點,交給執勤民警或老師。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