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2020高考

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印發通知:加強中高考期間噪聲執法監管

2020年07月07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強中高考期間噪聲執法監管

  為確保中高考期間廣大考生有一個安靜的學習、考試和休息環境,近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印發《關於加強2020年中高考期間環境噪聲執法監管的通知》,組織各地持續加大中高考期間噪聲執法監管。

  中高考期間,各地要嚴格按照國家和省相關法律法規,落實噪聲污染防治的統一監督管理職責,依法加強對行政區域內工業噪聲污染源的執法監管﹔積極協調公安、住建和城管等部門落實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聲污染源防控措施。

  為確保降噪減音,各地將增加執法力量,加密執法頻次,擴大執法范圍,特別是加大對考點周邊環境噪聲管控力度。對各類工業企業噪聲違法行為,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有案必查,迅速處理,對雖不超標但影響考生的噪聲污染源,積極勸導其主動停止影響考試的噪聲污染行為。

  組織各地廣泛利用多種形式開展宣傳。通過微博、微信等方式對減少噪聲污染的做法進行宣傳,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暢通信訪投訴渠道,對群眾反映的噪聲污染問題,認真受理、迅速調查、依法處理、及時反饋。對群眾反映強烈、影響較大、危害嚴重的噪聲污染事件,予以公開曝光,形成震懾。(記者賈楠)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