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護航高考 服務考生

2020年07月06日17:5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6日電 (周立軍)高考在即,石家庄市各級公安機關牢固樹立“高考工作無小事”的理念,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靠前作為,強化協調聯動,全力開展了2020年護航高考、服務考生工作。

加強領導,高度重視

按照上級相關要求,石家庄市局專門成立了高考安全保衛工作領導小組,統一協調組織各項高考安保工作,對各考點安全保衛具體措施進行了部署,確保我市高考安全順利舉行。

提前籌劃,協調配合

為做好高考安保准備工作,市局治安支隊積極主動與市教育考試院、市招生辦、市衛健委等部門溝通聯系,對接相關工作,熟悉掌握考試安排和各考點情況,積極配合落實各考點疫情防控措施,配齊配全防護、防疫設施和物資,強化多部門協調聯動,及時通報各類涉考情況信息,構建聯防聯控、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妥善處置高考期間各類突發案事件。

分工協作,確保安全

考前,治安部門牽頭積極會同教育、工商、無線電等管理部門全面排查和整治考點周邊治安復雜場所和治安突出問題﹔交管部門制定了專門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在做好考點周邊交通疏導的同時,謀劃了各項服務保障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共排查整改校園內部安全隱患103處﹔清查校園周邊場所5579家(處),整治校園周邊治安亂點23處,查獲違法擾序人員72名,收繳各類違禁品215件﹔完善一批交通標識、標線,查處一批交通違法行為。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