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開展有特長退役軍人網上專場招聘活動

2020年07月05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開展有特長退役軍人網上專場招聘活動

  7月1日至31日,河北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將利用河北省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台,組織開展有特長退役軍人網上專場招聘活動。

  據介紹,此次專場招聘活動採取“雙推雙選”方式推動就業服務精准化。活動分為5個階段。在宣傳發動階段,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及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將通過多種渠道,宣傳推介網上招聘平台,鼓勵更多用人單位發布招聘信息,重點動員有特長的退役軍人投遞簡歷、選擇意向崗位。在梳理建庫階段,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將根據網上招聘平台注冊求職退役軍人情況和招聘單位簡歷發布情況,建立優質企業“崗位資源庫”和退役軍人“技能人才庫”。在“雙推雙選”階段,對納入“技能人才庫”的求職退役軍人,結合求職意願,採取“大數據+AI”技術,進行崗位智能匹配,開展崗位推薦服務﹔對納入“崗位資源庫”的用人單位,結合招錄需求,提供技能人才推薦服務。對接面試階段,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將對參加“雙推雙選”的用人單位和退役軍人,結合面試需求,依托河北省退役軍人信息和視頻一體化平台及其終端,優先提供視頻面試服務。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還將跟蹤簽約成功退役軍人的入職報到和待遇落實情況。

  據了解,河北省廣大退役軍人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參與:搜索“河北省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台”可看到平台入口﹔輸入網址http://tyjrswt.hebei.gov.cn/zppt/即可看到登錄界面﹔搜索進入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網,點擊“河北省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台”專欄﹔掃描二維碼下載手機APP。此招聘平台僅向河北省退役軍人開放。(記者尹翠莉 通訊員孔新平)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