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級公共機構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2020年07月03日07: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各級公共機構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6月29日至7月5日為全國節能宣傳周。記者從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近日,全省各級公共機構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據介紹,鑒於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要,為避免人員過度聚集,全省各項活動以線上為主。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組織全省公共機構開展了網上征文和微視頻征集活動,制作了節約型機關創建、節水、生活垃圾分類3個主題宣傳小視頻,供全省公共機構下載傳播。省直各單位採用電子屏播放主題宣傳畫和視頻,取代了以往的紙質宣傳畫。此外,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組織25個省直廳局,集中開展了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普及生活垃圾分類知識,踐行生活垃圾分類理念,發出生活垃圾分類倡議。

  據悉,今年以來,省機關事務管理局會同有關部門連續出台《河北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河北省節水型機關建設行動實施方案》等文件,廣泛開展節約型機關、節水型機關、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等綠色創建行動,大力宣傳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和生態文明建設的相關要求,傳遞生態環境保護意識,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力量。(記者王璐丹)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