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中國”首屆京津冀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雲啟動”

2020年07月02日19: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2日電 (袁志廣)為進一步激發中小企業、創客的創新潛力,營造濃厚創新創業氛圍,助推京津冀中小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7月2日,2020年“創客中國”首屆京津冀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正式雲上啟動。

據介紹,該活動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財政局、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財政局、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省財政廳等單位主辦。

大賽以“協同創新 聚力超越”為主題,圍繞產業鏈,打造創新鏈、金融鏈、服務鏈和價值鏈等構建產業創新生態系統,為京津冀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賦能,培育和發展具有競爭優勢的“專精特新”企業。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龔曉峰表示,燕趙大地是創新創業的一片熱土,潛力無限。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以及河北自貿區建設火熱推進,持續為河北從制造大省向制造強省轉型帶來發展新勢能。

據介紹,河北省工信系統將以“創客中國”首屆京津冀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作為重要抓手,幫助中小企業搭建公共服務平台,為京津冀三地中小企業和創客們的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據了解,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中小企業面臨著較以往更為突出的生存和發展壓力,本屆大賽將為參賽中小企業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務,優選京津冀三地百余家服務機構為其提供融資服務、場地孵化、知識產權、檢驗檢測、市場拓展等服務。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