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底 秦皇島市減免企業“三險”6.82億元

2020年07月01日10: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1日電 秦皇島市著眼“六穩”“六保”,充分利用“減免緩返補”政策,全力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實現穩就業。截至5月底,全市減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和工傷保險費共計6.82億元,至6月底,預計將為1.37萬余家企業減征8.4億元。

為高效推進社會保險的“減免緩”政策落實工作,秦皇島市成立了應對疫情落實階段性減免政策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明確分工,細化落實措施。市政府出台《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業共渡難關的意見》后,大眾創業專班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秦皇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做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工作的緊急通知》,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對暫時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企業,按照6個月的上年度月人均失業保險金標准乘以上年度企業月均參保人數計算標准,給予返還。為擴大政策受益面,放寬裁員率標准,將中小微企業的裁員率由不超過4.5%放寬至5.5%,對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20%。截至目前,為4289家參保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2.67億元,惠及職工18.1萬人,發放率100%。提高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標准至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100%。目前,即將進行第二輪穩崗資金發放,全市近4200余家企業、16余萬職工將受益。

下一步,該市將啟動困難企業穩崗返還工作,計劃拿出失業保險金1個億來支持市重點行業企業以及受疫情影響的酒店、餐飲、批發、旅游等企業,助力企業穩定工作崗位。(祝龍超、張宏宇)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