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黨99周年獻禮——

河北:青年志願者“雙報到” 把黨的理論帶進社區

2020年06月30日19:5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30日電 (袁志廣)發放宣傳資料、講解黨的理論知識、清理社區綠化帶……6月30日上午,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42名“冀青春”志願服務隊員到友誼街道富華社區開展“雙報到”活動,為創建文明城市貢獻力量,向建黨99周年傾情獻禮。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青年志願者開展“雙報到”活動。

既有“知”,更有“行”。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和社區工作者一起,三五人一組,撿拾垃圾、整理外圍花基、清理樓道和電線杆“小廣告”,干得熱火朝天,成為涌動在社區裡的一股紅色暖流。一件件小事實事,既拓寬了黨員服務群眾、服務社區的渠道,又展示了黨員干部的精神風貌、贏得居民紛紛點贊,唱響了“黨在我心中、我在群眾中”的主旋律。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青年志願者開展“雙報到”活動。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青年志願者開展“雙報到”活動。

今年以來,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以黨建為引領,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扎實推進“雙報到”工作,多次組織黨員干部到社區開展環境整治、疫情防控、物資捐贈等活動,以制度化、常態化的工作機制把服務工作落到實處。

名詞解釋“雙報到”是指單位的基層黨組織到所在地區的街道(鄉鎮)黨(工)委進行報到,在職黨員回居住地社區(村)黨組織進行報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