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0年06月30日08: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克服疫情影響 落實落細舉措 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籌辦工作

許勤主持召開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克服疫情影響 落實落細舉措 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籌辦工作

6月29日,省長、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直接指揮下,在北京冬奧組委統籌指導下,省委、省政府堅持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兩手抓,冬奧籌辦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取得積極成效。當前,籌辦工作已經全面進入測試就緒階段,這是各項計劃完善定型、實戰演練的關鍵時期。省冬奧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冬奧籌辦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及時研判形勢,加強工作創新,細化我省關於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意見,列出時間表,明確責任人,按時高質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會議強調,要圍繞精彩、非凡、卓越的辦賽目標,堅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理念,全力克服疫情影響,做實做細各項舉措,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冬奧籌辦工作。一要加快冬奧項目建設,在保証質量安全前提下,堅持日巡查、周調度、月會商,科學合理安排工期進度,確保按時全部完工並達到測試賽要求。二要提升賽會服務保障水平,全力推進簽約酒店建設使用和餐飲安全工作,積極引進培訓高素質專業人才,完善各項預案並進行實戰演練。三要精心籌備好測試賽,抓緊組建場館運行團隊和外圍保障團隊,抓好體育器材採購、設備入境通關、外籍專家入境等各環節,做好住宿、餐飲、交通、安保、醫療等領域保障工作。四要大力開展宣傳推廣,加強與中宣部、北京冬奧組委溝通協調,借助中央媒體、市場化媒體影響力,宣傳展示我省冬奧會籌辦工作,注重在宣傳和文化活動中融入河北元素。五要狠抓冬奧備戰,堅持科學訓練、精細化訓練,建立健全傷病防治、膳食營養、裝備設施、心理咨詢等一系列保障體系,以“零容忍”的態度做好反興奮劑工作。六要推動冰雪運動普及和冰雪產業發展,辦好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加大線上普及冬奧知識力度,深入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加大政策、資金支持力度構建冰雪全產業鏈,力爭年內30家以上冰雪產業項目投產運營。七要堅持廉潔辦奧,加強過程監督,勤儉節約、杜絕腐敗,確保籌辦工作純潔干淨。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省有關部門和張家口市密切協同配合,健全組織體系,充實優化人才隊伍,推動各項籌辦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徐建培、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