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開發區在全市率先開通省內人員戶口遷入一站式辦理業務

2020年06月29日16: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為了給群眾提供便利快捷的戶政服務,秦皇島市將省內戶口遷移核准權限下放到各基層派出所,省內人員戶口遷入無須再多地奔波,可以直接到遷入地派出所進行核准落戶。6月24日,秦皇島開發區在全市率先開通了省內人員戶口遷入一站式辦理業務。

秦皇島開發區群眾在窗口辦理業務。

當日上午10時,戶口原在承德的王先生來到開發區珠江道派出所,在填寫了戶口遷入申報表並完成基本信息錄入后,王先生當場就拿到了自己的新戶口本。 “特別方便,20分鐘就辦完了。”王先生告訴記者。

按照以往的辦理流程,省內其他城市戶口人員遷入秦皇島市,需要先到遷入地的政務服務大廳辦理省內戶口遷移手續,然后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開通省內人員戶口遷入一站式辦理業務后,在遷入地派出所就能直接辦理落戶手續,減少了群眾奔波之苦。

“辦理省內戶口遷入需提供個人的書面申請、遷入人員戶口本、居民身份証、親屬關系証明、擬落戶地戶口本,或合法穩定住所証明材料。對於無法在實際居住地落戶,也無親屬關系挂靠的遷入人員,可以在社區公共戶口落戶。落戶社區公共地址,需要簽訂《公共地址落戶約定書》。”市公目前,開發區實行零門檻落戶,隻要群眾有意願就可以辦理落戶手續,但不同人群需要提交不同材料。

“群眾辦理落戶手續可以撥打咨詢電話0335-8019358,或者到轄區派出所咨詢辦理。”崔晶晶說。(劉鑫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