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第五黨支部“重溫革命家書、賡續紅色信仰”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6月28日16: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七一”前夕,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第五黨支部組織開展以“重溫革命家書、賡續紅色信仰”為主題的紅色家書誦讀活動。分行黨委委員吳忠同志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此次活動。

誦讀會上,黨員集體品讀了“足以為黨之模范”左權將軍、“紅槍白馬女政委”趙一曼女士、“為國戰死、事極光榮”戴安瀾將軍、“祖國危難時、竭我一滴力”白雪樵先生的家書。一封封家書訴說著烈士遺志,喚起殘酷的戰火記憶,寄托著對家鄉親人的殷切希望。當讀到彭雪楓家書中“假如生產了,不論男孩或女孩,我提議取名字叫流離吧”,身為母親的黨員同志不禁潸然淚下,感觸了革命烈士那顆永遠跳動的紅心和願為國家犧牲生命的決絕之心。我們從中獲得的不僅僅是震撼、銘記,更有奮進前行的力量。

誦讀結束后,參加支部黨日活動的分行黨委委員吳忠同志做體會發言,他強調每名黨員應堅定自己的信仰、忠於黨,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黨性的鍛煉與修養非一朝一夕,我們每天能夠盡職工作就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然后指出了黨員既要有遠大的理想,又不能好高騖遠,應踏實做好本職工作,作為中國進出口銀行的一份子,應立足政策性職能定位,發揮好政策性金融機構在支持國家戰略、促進外貿的作用。最后,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題黨日活動的教育意義,選題深刻,形式生動,活動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提醒每名黨員同志從嚴要求自身,堅守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責編:祝龍超、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