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傳統節日新氣象(我們的節日·端午)

本報記者  龔仕建  史自強  張  棖
2020年06月27日09: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兩天,多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精彩的端午文化活動,豐富節日文化內涵,展現傳統節日新氣象。

  6月24日,在陝西省西安市,大唐西市的民俗文化體驗集市“隱市”熱鬧非凡,漢服舞蹈、古風市集等節目,再現盛唐風採﹔民間古箏、投壺射箭等表演,吸引市民踴躍參與。市民劉大爺饒有興致地體驗了一把皮影戲表演,雖然操作不是很嫻熟,但還是獲得一片叫好聲。

  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第六屆端午詩會在雲端精彩上演。圍繞端午文化、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等主題,當地作家協會組織創作了《別樣端午》《易水頌屈原》《那一刻,你最美》《同一片土地,同一個夢想》等詩文佳作,與廣大網友共同分享。

  為豐富節日內涵,由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歌頌祖國 粽情端午”詩歌快閃在康巴什區康鎮舉行。本次活動選用《月光下的中國》《端午》《賽龍舟》《美麗中國》等5首現代詩,以快閃方式來彰顯詩歌魅力,凸顯文化內涵,豐富游客體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7日 04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