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聯合實驗室落戶河北

2020年06月26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聯合實驗室落戶河北

  6月22日,河北省戒毒管理局與蘇州大學心理人工智能協同創新中心共建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聯合實驗室項目在蘇州舉行雲啟動簽約儀式,這標志著河北省在戒毒心理大數據信息化應用方面向深度和廣度又推進了一步。

  根據雙方協議,蘇州大學心理人工智能協同創新中心負責將最新人工智能心理干預技術應用到戒毒心理矯治中,整體提升戒毒心理矯治水平。省戒毒管理局負責提供必要的研究平台和管理人員,配合開展研發工作,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優先應用於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統。

  據了解,蘇州大學心理人工智能協同創新中心是由蘇州大學與蘇州心吧人工智能技術研發有限公司聯合創立的產學研一體化協同創新中心。中心創造了多項世界領先的成果,尤其是該中心打造了全球第一台基於生理—神經指標數據建模和專家系統學習的智能機器人心理評估和干預系統——“小欣”機器人。通過與省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聯合研究証明,在吸毒人群中,“小欣”智能機器人提供的心理干預對吸毒者戒除心癮有積極促進作用。(通訊員李麗坤 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