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冬奧城市張家口 吹響“體教融合”沖鋒號角

2020年06月25日17: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體育教育話題引發熱議。今年4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審議通過《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明確指出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  體教融合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改革事項。張家口作為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城市之一,積極踐行“教體融合”國家戰略,為建設體育強省和冰雪運動強省貢獻力量。

6月24日,張家口市體教融合發展試點新聞發布會正式召開,標志著張家口體教融合發展試點工作正式啟動。省體育局一級巡視員張綽庵,張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郭英等出席發布會。體教融合試點工作的開展為張家口市體育和教育部門之間搭建橋梁,徹底打通體育教育“一條龍”的人才培養渠道,為加快張家口“體育之城”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體教融合”事關國運民生,徹底打通體育教育“一條龍”的人才培養渠道,將全面提高張家口市青少年身體健康水平,培養出一批體魄強健、身心健康、文化素質全方位發展,適應新時代體育事業需要的高水平學生運動員,為實現“體育之城、活力之城、康養之城、文明之城、富強之城”建設目標添磚加瓦。發布會上,張家口市政府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局長郭志煒與張家口橋東區委副書記、區長尚秀偉正式簽訂了《體教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意味著張家口市正式吹響“體教融合”沖鋒號,深入踐行體育教育根本性的變革,讓青少年能夠在接受學校所提供的所有教育和社會機會的同時還接受高水平的運動訓練。

《張家口體教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現場。

張家口市“雙百雙萬”冰雪運動知識技能進校園。

張家口市青少年廣泛參與冰雪運動。

冰雪運動進校園教學課。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