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今年將為企業減負55億元

2020年06月25日10: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唐山今年將為企業減負55億元

  “疫情以來,我們享受了穩崗返還資金1800萬元以及社會保險減免政策,大大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日前,拿到唐山市政府給予的減負紅利后,開灤集團薪酬管理科科長李峰鬆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繳納職工社保,為職工基本生活提供兜底保障。

  今年以來,為應對疫情影響,唐山市把穩企業保就業放在各項工作首位,打出“免、減、緩、延、返、補”政策組合拳,力助企業減負前行,預計全年可釋放政策紅利55億元。

  唐山市提出,將市級“惠企20條”“春雨金服”“暖企促貿”“幫文旅促消費”等幫扶措施全部延長到明年3月份。同時,及時有效精准落實中小微企業免征、大型企業減征、困難企業緩繳社保費政策,延長困難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擴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受益面,落實好就業吸納補貼、技能培訓補貼等政策,幫助企業渡難關、穩崗位。據介紹,唐山市今年將對2.3萬家中小微企業免征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11個月,總計42.2億元,目前已落實11.1億元﹔對開灤、唐鋼等97家大型企業減半征收社保單位繳費3個月,總計5.3億元,目前已落實3.9億元。此外,該市還為受疫情影響生產困難的8家企業辦理了社保費緩繳,將困難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延長至年底,並向7967家一般企業返還穩崗資金2.03億元,惠及職工58.9萬人。

  在全方位穩崗基礎上,唐山市還針對轉型企業加大政策幫扶力度,不僅給予轉型企業資金支持,還通過就業培訓、創業培訓、技能培訓、技能提升、以工代訓等方式,支持企業可持續發展。(記者湯潤清、王育民 通訊員張曉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