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啟動審批服務“百事通”改革

2020年06月24日09: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邯鄲啟動審批服務“百事通”改革

  當天提交申請資料,當天完成現場勘驗並領到開辦藥店所需的四類証照,這樣的審批速度讓河北仁泰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堯麗娜直呼“沒想到”。6月19日,堯麗娜向邯鄲市行政審批局提交了一套申請資料,時間不長就辦妥了新增一家連鎖藥店的全部手續,而以前辦理此類手續至少需要20個工作日。

  “藥店經營涉及營業執照、藥品經營許可証、醫療器械經營備案証、食品經營許可証四類証照,由於分屬不同業務處室,企業以前需要提供多套資料、多次跑辦。”邯鄲市行政審批局局長白長俊介紹,該市日前啟動審批服務“百事通”改革,聚焦與企業、群眾密切相關的開辦藥店、餐飲、家政服務公司等116項高頻辦事情形,整合每件事准入准營過程中涉及的所有審批服務事項,再造辦事流程,取消重復材料,壓減辦理時限,實行一次告知、一門受理、一次提交、一網通辦、一次辦好。

  “核心審批事項在哪個處室,就由哪個處室牽頭協調其他相關處室協同辦理。”該市行政審批局市場服務處負責人嚴治國介紹,針對辦“一件事”涉及多個業務處室審批的問題,該局明確“核心事項誰審批誰牽頭”,通過一套表格申請、多個部門聯動、多個環節並行,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一趟清。

  為推動審批服務提速,邯鄲市還進一步優化“受理、審查、踏勘”三分離審批模式,為“百事通”每個辦事類型提供集成式“套餐”服務,各審批處室在后台集中審查、審批審核、制証出証。受理事項中有多個事項涉及現場勘驗環節的,勘查勘驗部門可整合現場勘驗條件和要點,一次到場、一次出具勘驗結論。建立市、縣兩級業務協同機制,貫通市、縣兩級政務服務資源和網上服務端口,推進跨部門、跨層級信息資源共享,實現區域內業務協同。(記者劉劍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