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創新券升級版最高補貼15萬元

2020年06月24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創新券升級版最高補貼15萬元

  日前,記者從河北省科技廳獲悉,為更好地服務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今年河北省拓展了創新券使用范圍,擴大了服務機構數量,簡化了審核流程,提高了申領額度,增加了兌付頻率,不僅有利於降低企業創新創業成本,還將更好地助力企業與高校院所開展產學研合作,有效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科技創新券是政府向科技型中小企業免費發放的權益憑証,主要用於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充分利用高等學校、科研院所等創新服務提供機構的資源開展研發活動和科技創新。據介紹,新創新券取消了原營業收入2000萬元限制、企業營業額的限制、首次申領額度和3個月內使用、6個月用完等限制,省內認定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在信息平台注冊即可查詢年度申領金額上限。此外,新創新券不僅能用於技術開發、技術轉讓,在試驗測試和創新方法培訓方面也可以申領使用。補貼額度上限增加到每年每家企業10萬元,高新技術企業等作為優先支持企業每年每家15萬元,按服務金額50%的比例進行補貼。

  據悉,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深入,創新券在京津冀已經實現通用通兌,創新服務提供機構范圍更是擴大到全國,達到1700多家。(記者王璐丹)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