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0年06月23日08: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持續鞏固“散亂污”企業整治成果 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黨組會議

持續鞏固“散亂污”企業整治成果 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6月22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研究持續鞏固“散亂污”企業整治成果、加強糧食能源安全供應等工作。

會議指出,“散亂污”企業整治是改善環境質量、轉換發展動能、營造公平公正市場環境的重要舉措。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認真開展“散亂污”整治工作並全面“回頭看”,有效推動了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積極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依法依規、分類施策,進一步深化細化“散亂污”企業整治各項舉措,繼續抓緊抓實抓出新成效。一是聯防聯治再加力,省有關部門和各市縣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形成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的工作機制,實現全方位、無縫隙排查,對整治工作開展全面審核評估,健全長效機制。二是企業整治與產業升級並舉,推動“散亂污”企業整治與產業優化布局相結合,與工業園區優化發展相結合,關停取締一批,整改提升一批,搬遷入園一批,加快轉型升級步伐。三是持續加強組織領導,省有關部門強化指導督導,各市縣落實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工作壓力,加大宣傳力度公開曝光典型案例,確保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糧食安全和能源安全是國家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確保糧食能源安全供應作為落實“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堅持近期和遠期工作任務相協調、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戰略性和操作性相結合,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認真梳理我省糧食能源供需現狀,明確下步儲備及保障措施,構建規模合理、責任清晰、響應靈敏、應對有力的儲備供應體系,有效應對國際疫情蔓延不利影響,確保市場有序供應和平穩運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