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五月份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公布

張家口最好 唐山最差

2020年06月22日0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五月份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公布

  近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公布5月份全省環境空氣質量排名情況,11個設區市空氣質量最好的是張家口,唐山最差。

  5月份,按照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排名,全省11個設區市空氣質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張家口、承德、秦皇島和滄州(並列)、衡水、保定、廊坊、邯鄲、石家庄、邢台、唐山。按PM2.5濃度由低到高順序,依次是承德、張家口、秦皇島、滄州、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鄲、石家庄、唐山。

  5月份,全省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20個縣(市、區),依次是康保縣、張家口市崇禮區、尚義縣、張北縣、赤城縣、沽源縣、陽原縣、張家口市橋西區、張家口市橋東區、張家口市萬全區、蔚縣、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張家口市宣化區、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和涿鹿縣(並列)、豐寧滿族自治縣、平泉市、懷安縣、隆化縣、懷來縣。

  5月份,全省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后20個縣(市、區),從倒數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古冶區、唐山市豐潤區、武安市、邯鄲市復興區、灤州市、沙河市、玉田縣、遵化市、邯鄲市永年區、唐山市路北區、唐山市路南區、唐山市開平區、磁縣、石家庄市井陘礦區、石家庄市鹿泉區、邯鄲市峰峰礦區、趙縣和三河市(並列)、寧晉縣、邢台市橋西區。(記者賈楠)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