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旅投開始推進企業重整

2020年06月21日09: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野三坡旅投開始推進企業重整

  6月20日從保定市淶水縣野三坡景區管委會獲悉,野三坡旅游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野三坡旅投)現已開始進行企業重整,以妥善處理公司所涉及債權債務問題,盡快擺脫財務困境,確保該縣旅游產業保持健康穩定發展。

  野三坡旅投是2013年由淶水縣政府批准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負責野三坡景區的開發建設和運營管理。公司成立以來,完成了龍門天關、百草畔、魚谷洞、拒馬河沿線休閑娛樂項目的整合收購和升級改造,讓野三坡景區實現了統一規劃、統一保護、統一開發、統一建設、統一運營、統一管理,基礎設施及配套設施不斷完善。

  據野三坡景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曲寶軍介紹,野三坡旅投成立以來,由於景區基礎設施建設和資源整合收購投入過大,投入資金主要靠銀行和金融租賃融資,雖然景區門票收入保持穩定增長,但財務費用、折舊費用、維護費用佔比較大,近8個月來,受旅游淡季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野三坡旅投沒有營業收入,導致無法償還到期債務,債權人提出了重整要求,淶水縣人民法院也已正式受理。

  此次重整,會不會對野三坡旅游產業發展產生影響?曲寶軍表示,野三坡景區管委會在嚴格防控疫情、保証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將保障景區正常運轉,維護正常旅游秩序。(記者林鳳斌)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