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高速沿線“百村萬戶”工程啟動

2020年06月20日09: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太行山高速沿線“百村萬戶”工程啟動

  將用3年時間,建成一百個以上“農旅文體教”融合發展示范村

  6月19日,太行山高速公路沿線“百村萬戶”工程正式啟動,河北省將用3年時間完成這一工程。

  該工程將沿太行山高速公路建成一百個以上“農旅文體教”融合發展示范村,帶動一萬戶以上農戶發展“太行農家”度假、中藥材種植、特色農業、養生養老等產業業態,形成以高速公路為依托,以文化旅游為先導,以特色農業為支撐的綠色產業經濟帶,實現路產融合,助力鄉村振興。該工程將重點突出“太行農家”度假旅游業態品牌,對入選村落現有農居進行改造升級,使之成為“住農家房、吃農家飯、購農家物,體驗鄉村生活”度假旅游的基礎載體,盡可能地把農村家庭培育成為“農家度假”的直接經營者和主要受益者。

  作為主體實施單位,河北省台科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將建立“公司+合作社+農戶”的市場化運營機制,把“百村萬戶”工程建成都市人群旅游消費的重要承載地,並搭建定點租賃、托管經營、認養認購等社交化旅游生活平台,建立都市人群與農村家庭之間基於信任關系的互動機制,形成“城裡人下鄉、山裡貨進城”的多維度粘性消費,提升農村經濟活力。(記者曹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