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進一步落實落細“六穩”“六保”工作 加快推進經濟恢復振興系列行動計劃

2020年06月20日08: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落實落細“六穩”“六保”工作 加快推進經濟恢復振興系列行動計劃

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進一步落實落細“六穩”“六保”工作 加快推進經濟恢復振興系列行動計劃

6月19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進一步落實“六穩”“六保”工作方案、實施經濟恢復振興系列行動計劃等事項。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著力穩定經濟增長,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關系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舉措,強力推進實施,取得積極成效。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六穩”“六保”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圍繞穩定城鄉居民就業、穩定金融市場運行、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層運轉、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確保糧食能源安全、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方面,進一步細化實化工作方案,推動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強化責任意識和底線思維,各市縣履行好主體責任,省有關部門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形成條塊結合、協調聯動的工作機制,實行月通報、季調度、年考核,確保高質量完成“六穩”“六保”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研究了我省《經濟恢復振興系列行動計劃》,旨在鋼鐵、氫能、通用航空、生物醫藥等產業鏈集群化發展和推動數字化轉型培育新經濟發展、中小企業紓危解困、外貿、招商引資等方面持續發力,全力以赴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造成的沖擊,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變化,深入分析我省產業發展現狀,把握新一輪產業技術變革方向,瞄准未來產業發展重點,著力解決我省企業上下游配套、產供銷銜接、集群化發展等方面的實際問題,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推動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科學確定目標,細化落實舉措,找准實現路徑,加強督導考核,確保每一項行動計劃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推進服務業改革開放發展、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脫貧攻堅普查實施方案等。(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