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廣宗縣為64名農民工追討欠薪26萬元

2020年06月19日17: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真感謝你們,讓我們拿到了辛辛苦苦賺來的工資……”6月16日上午,在廣宗縣人社局七樓辦公室,拿到工資的孫某等人對人社局和公安局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廣宗縣人社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和公安局工作人員為孫某等64名農民工發放欠薪。

據了解,廣宗縣人社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5月8日收到孫某等64名農民工投訴,稱河北龍潭泵業有限責任公司廣宗分公司拖欠他們工資將近26萬元。接到投訴后,廣宗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立即介入調查。核實情況后,該縣勞動監察大隊工作人員趕到現場進行調解,對該公司負責人講解《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等相關政策法規,並先后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和行政處理事先告知書,督促用人單位及時支付勞動者工資。但是該公司兩次拒不支付農民工工資。

廣宗縣人社局、公安局現場為孫某等64名農民工全額發放欠薪25.962萬元。

為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該縣勞動監察大隊按照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相關規定將此案移交公安部門。在人社局和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6月16日,該縣人社局、公安局在人社局為孫某等64名農民工現場全額發放欠薪25.962萬元。

據介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宗縣人社局積極搭建線上線下咨詢投訴渠道,共協調處理各種勞資糾紛38起,追討工資57.3萬元,實現勞動者“線上、線下維權”不打烊,為全縣企業復工復產營造和諧勞動環境。(梁智曉 牛艷艷)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