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考察今日開始

2020年06月19日09: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考察今日開始

  6月18日,河北省公安廳發布公告,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河北省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考察安排在6月19日至7月10日進行,報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的考生,須通過招生考察后方可參加公安機關組織的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

  據了解,今年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鐵道警察學院和河北公安警察職業學院等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將在我省招生。凡志願報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可登錄河北省教育考試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信息管理與服務平台”(http://www.hebeea.edu.cn右側導航欄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務”),進入“信息查詢”模塊,查詢打印《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生個人信息表》。考生(或考生監護人)憑打印的個人信息表、身份証、戶口簿,由考生監護人辦理的還需攜帶辦理人身份証,於6月19日9時至7月10日17時,到考生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考察申請,並填寫《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考察表》。派出所依據個人信息表,採集考生身份信息。考察合格考生名單於7月15日在河北省公安廳官方網站“公告公示”欄進行公布。

  省公安廳提醒,高考結束后,考察合格的考生方可參加省公安廳統一組織的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具體時間安排及相關信息另行在省公安廳、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發布,考生可及時關注。綜合考慮疫情防控要求和招生工作安排,各位考生或監護人可盡早向公安機關提出考察申請,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招生考察的考生將不能參加后續的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