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綏中”海鐵聯運中轉航線開通

2020年06月18日10: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秦皇島—綏中”海鐵聯運中轉航線開通

經過1個多月的海上運輸,“秦皇島—綏中”首批200重箱貨物近日順利到達秦皇島港,意味著“秦皇島—綏中”海鐵聯運中轉航線正式開通。該航線的開通,是秦皇島港落實國務院《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又一有力行動。

該航線由新港灣集裝箱碼頭公司、秦皇島中遠海運船務代理公司、秦皇島瑞浩物流公司三方合作開發。5月12日,首班船舶從秦皇島港起航,裝載空箱駛往遼寧綏中港,空箱通過鐵路運往內蒙古赤峰裝載粉煤渣后,按原路線被運回秦皇島港,再經中遠海運干線船舶轉運至深圳大鏟灣。這條航線穩定運營后,預計年中轉箱量可達20000重箱。

為保障航線順利運營,新港灣集裝箱碼頭公司深入調研上下游市場,了解貨物發運量和市場形勢。在綏中設置了內陸場站,專人攬貨、組織裝箱,拓展秦皇島港貨源腹地,吸引綏中地區貨源來港轉船下水。(記者貢憲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