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縣紀委監委運用談話抓手夯實主體責任

2020年06月17日16: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運用談話抓手夯實主體責任

  “馬庄鎮毗鄰雄安新區,固安鎮與臨空經濟區相鄰,在服務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工作中承擔著重要任務,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近日,固安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對6個政府部門和鄉鎮“一把手”開展了一次履責談話。

  固安縣紀委監委注重加強黨員干部的日常監督,堅持抓早抓小,充分運用談話這個抓手,督促黨委(黨組)主體責任落實落細。該縣制定出台《縣委書記廉政談話制度》,以“五必談”為核心,協助縣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把主體責任壓在各級黨組織“一把手”肩上﹔出台《關於縣紀委監委監督同級黨委實施辦法》,定期與縣委班子成員開展談心談話﹔嚴格落實《關於開展“三個三”黨員干部廉政提醒約談的實施辦法》,形成抓重點領域、抓關鍵少數、抓問題隱患的提醒約談機制。

  每輪談話結束后,該縣紀委監委都會圍繞談話中強調的重點內容開展交流討論,研究分析談話后抓落實的主攻方向,有針對性地開展監督檢查。(通訊員郭聰、周禹佳)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